觋月

【我想要一颗金刚不坏的肝】乐色文风,底层画手,最拖延症coser,绑定社团没有钱。
现在沉迷谜鹅

[谜鹅]Drop(0)

#血源诅咒au#

    Oswald浑身都湿透了,他裹紧了同样湿哒哒滴着水的厚重大衣。衣服的每一根纤维都紧紧抓着皮肤不放,每一滴水都在尽力把他仅剩的温度带走,初冬的傍晚冻得他鼻尖通红。
    似乎是觉得太冷,他小跑起来,唇边浮出一团泛白的水雾。
    老城区的街道上没有人,Oswald却能看到窗上透着温热的暖黄色灯光,他几乎都能感受到那暖和的灯油滴在手上的滚烫。
    Oswald摸了摸身上,除了一枚形状怪异的徽章以外,连一个泛着铜臭味的硬币都没有。他叹了口气,翻过徽章摩挲着。
    徽章背面开始生锈,依稀可见有几道用尖刀刮出来的字母,粗糙但是却很认真。
    Ed's.
    这是谁?
    他把徽章重新揣回怀里,快步转过街角,小心翼翼地敲响了一家人的门。
    “你是谁?”里面那人的声音充满了警觉。
    Oswald这才想起来,自己根本记不得自己的名字,他甚至连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都毫无印象。
    “你猜猜,谁会在现在给你开门?”这是个有些苍老的声音,带着油亮冷光般的感觉。
    发尖的冷水滑落到脸上,让Oswald打了个寒颤,他的声音就像从盐罐里捞出来的铜铃铛,带着光脚踩在沙砾上一般的沙哑。
    “先生,让我进去吧。”
    门那边冷哼一声,不屑却好像藏着点怜悯。
    “上帝会给你开门。哦猎人,这可是猎杀之夜!”
    猎杀之夜?
    那是什么?
    Oswald只得转身离开,他接连敲了好几家的门,有的会寒暄几句,委婉地拒绝,有的直接以沉默当作最直接果断的回应。
    前面有些光亮,那是有人点起的篝火。Oswald眼前一亮,拉紧衣服拐过街角。
    那的确是篝火,只不过周围是些奇怪的人。这些人身上已经生出了不属于人类的部分,狼的耳朵,老鼠的胡须,在赤橙色的热光下,Oswald甚至能辨认出他们火焰里炙烤的东西是某个可怜人的小腿。
    Oswald喉咙里发不出声音,他甚至忘记了恐惧,他咬紧牙,只知道转身逃跑。他一路狂奔,身后的人也紧追不舍。
    眼前的场景飞快地变化,可每一处都不尽相似。Oswald体力逐渐削薄,他感到身上大衣里的水分拖着自己的身体,拉扯着自己的四肢躯干。
    只不过分神一秒,断桥就成了绝境。
    村民们发出令人恐惧的低吼,因为尸块和油污而变得黑黄的肮脏手指紧握着火把,另一只手里的长刀一下下朝Oswald胸口晃来。
    Oswald脚下的木头松动起来,再也支撑不住他的重量。
    从高处坠落,模糊骇人的感官似乎让他回忆起了什么。
    深绿色的手袖上有些暗红的血污,戴着黑帽的男人转身,把自己面前的人形削成不规则的块状。自己的手指近在眼前,它用尽全力地向前伸去,似乎骨节都要一点点脱开,努力地想要要抓住什么。
    手里的锯齿刀尖叫着被看不见的屏障打开,飞了出去。身下枪黑色的铁栏杆猛然间变成了淡白的天空,掉落的碎片上有一朵朵霜冻样的红色锈迹,一枚飞速旋转着的螺丝差点撞进Oswald的眼睛里。Oswald抬头,模糊的钟楼前,近在眼前的,是一副在疾风中被拖起的黑框眼镜。
    尖叫声在耳边响起,几乎是刹那间本能地叫了出来。那深绿的人影离得越来越远,古老却不平衡的几何图案变成一团诡异颜色的结合。
    “Oswald!!!”
    那人嘶吼着,伸出手,只是Oswald明白,他什么也拉不到。
    他知道了自己的名字,Oswald。
    狗叫密集起来,就像某种乐器碎在地上,比狼还健硕的狗向前扑在那人身上,那人一个踉跄,差点一同坠落下深渊。
    是水。
    巨大的水声涌了上来,把Oswald的耳朵,眼眉,连同整个躯体一起淹没。
    自己是个谜,自己也解不开。
    但也许那个男人可以。
    这些无限死亡的惩罚,这些飞舞在空气中的魂,究竟是什么?
    “无论你会得到什么,一定是弊大于利。”
    Oswald感到一切都失重了,随着分辨不清颜色的浪花崩陷入浪谷底。他使不上力气,四肢软绵无力,任由怒海巨浪撞击着瘦弱的身体,往上托举,又猛得砸进腥咸的,被泡沫溢满的海水里。
    自己又出现在了水里。
    之前那个奇怪又熟悉的声音在一阵阵被海水冲得作呕中回响起来。
    游吧。
    这一次,你可不能再死了。
    活下去。
    Oswald被海水拉扯着,扭曲着,他在旋转中被抛出漆黑的海底,他的手胡乱地摸索着,他找到了自己胸口的那枚徽章。海浪把他送进了冰冷的夜里,他立刻张大了嘴,用力呼吸着,他第一次那么感谢空气的存在。
    他用双手向前抓,双脚不停踢动着海水,他奋力将头伸到海面以上。不远处闪着几点光芒,猛得膨成一团烈焰惊人,那里会有许多疯狂的东西。那是他新的目的地,他热衷于目睹浴火的城市。
    Oswald这个晚上首次露出了笑容,他朝着稀稀几处灯光游去。
    这次也许他能找到他想要的。

[猜猜什么时候能更正文🌚想要be还是he
我真的就随便写个序,好久没动笔了,虚假复健一下(我就是想摸个鱼)]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1 )

© 觋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